苏潼

各种性向各种设定都吃的混乱杂食人。欢迎找我玩!

【我×合欢铃】共七夕

是之前写的七夕活动文,既然结束了就顺手发到lof上自个儿屯着吧。

cp:我×合欢。

1

傍晚时分,夕阳余晖在天边昏黄带着几抹浓淡不匀的红紫,染的天空分外好看,林子里静悄悄的。寒潭边,紫纱黑发的小姑娘独自一人抱膝坐在那里。

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也在她旁边悄悄坐下,但习武之人耳力大多很好,我刚一近身,她就偏过头来瞧着我。

“无剑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合欢右手托着下巴支在膝盖上,浅紫的眼俏皮地眨了眨瞧着我,头上装饰的银链随着她的动作哗啦啦的响。

我笑着开口,道:“今儿是七夕,应该也是你在这边世界的第一个七夕。一个人在这里不觉得闷么?”

她撇撇嘴,两腿伸入潭水中来回晃荡着:“当然闷啊……”

我看她神色中带有几分寂寞悲伤,心知她应是思念原来的世界和主人碧瑶了,便道:“既然已经找到了办法,总有一天能够回去的,只是眼下还没到巧合的时机罢了。与其在这里闷闷不乐,不如就在我们这过个七夕如何?”

合欢听了这话,舒了口气转过头来,道:“你说的对,我听你的。只是你们这儿的七夕……是怎么过得呀?”
我搀了她的手,狡黠笑道:“你跟我来。”

2

山下小镇上有个七夕夜市,这是倚天告诉我的。我之前问他如何得知,他只淡淡转过头去不说话,但显而易见地红了耳朵。

我拉着合欢一路从山上行下,她好奇地跟着我不住询问着。我道:“许我卖个关子,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她斜过眼来瞅瞅我,道:“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使坏了?”

我只笑不语。

到了镇口,远远便听见一阵嬉笑喧闹声,我带着合欢一同往前走去,她有些好奇地睁大了眼睛,迫不及待般挣开我的手,到前头去看。

“哇,你们这边的集市这么热闹啊!”合欢的声音显然惊喜极了。我快步跟了上去,道:“是啊,七夕是个热闹的节日,许多姑娘都喜欢上街寻些乞巧之物。听倚天说,今夜还有烟花呢。”

她脚步轻快地往前走着,时不时在左右的铺子上停留。我见她对那些新奇的手工小玩意儿喜爱得紧,便开口笑道:“你应该没有我们这儿的货币吧。既是七夕,自然要开心一点。”说着从钱袋里分出一些递给她,道:“这样的话,看到喜欢的东西,就可以毫不客气地拿回来啦。”

她接了钱币怔了怔,随即吐舌笑道:“你不怕我让你倾家荡产嘛?”

我故作正经:“你要是敢,我就打你哦。”

合欢踮起脚尖掐了掐我的脸,道:“你又开我玩笑了。哼,不理你了。”言罢,便直直往前走去。我揉了揉被掐的地方,轻笑一声,很快也跟了上去。

3

“无剑无剑,你看,这个是不是很适合你?”合欢拽了拽我的衣袖,开口道。我转身看去,只见她手里提着一个表情滑稽的面具,正调皮地瞧着我看。

我正欲摇头,她却先一步把那面具往我脸上一扣,随后吃吃笑了起来,边笑边道:“妙极妙极。”我无奈,便老老实实给那店主人付账。而合欢又跑到了前头,身上别着的金色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,她的身影如一只美丽的小鸟儿一般。我望着她,心中一片柔软。

合欢逛了一阵觉得有些累了,我便同她一起在一间茶肆中坐下,她瞧见旁边有处地方飘来一阵香味,又有许多人排队,戳戳我胳膊,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我道:“巧果。想吃么?”

她点点头。

我起身道:“我去买,你要在这里乖乖等我哦?”

她应了一声,笑眯眯的。

买巧果的人实在多,我排着队,心想合欢一定等的不耐烦了。好容易轮到自己,每种口味各要了一块包好,便提着纸包匆匆往回走。

4

合欢还在那里,只是我远远便觉得有些不对。她身形有些不稳的摇晃,走进一瞧,见她面上染了一层薄红,手中握了个长颈瓶。我将那瓶子从她手中拿过来一嗅,一股酒味儿。合欢见我回来了,支着身子有些傻笑的模样,口齿不清道:“无剑你……你回来啦……这是什么……喝了之后晕乎乎的,天旋地转的。好好玩儿,你要不要也来点儿?”

我看着她这副模样,有些又气又好笑道:“这是酒,你醉啦!”

“……酒?哦……酒……”她仍是一副醉熏熏的模样,但偏生这副有些傻乎乎的样子,意外的可爱。我心念一动,赶快移开目光,轻咳两声道:“巧果我已买来了,但你现在怕是吃不了。一会儿还有烟花,你要不要醒醒酒再看?”

“烟花?我……我想看。”

“那就不许再喝酒啦。”我将那瓶子拿走,“我去给你要碗醒酒汤。”起身,我仍有些不放心地回头:“不许喝酒哦,听到没有?”

“嗯。”

我便离开了。

5

我回来的时候,合欢已经趴在桌上,一手枕在头下,墨发柔顺地贴着脸颊,呼吸轻轻浅浅的,似是睡着了。我将醒酒汤轻轻放在桌上,伸手替她抹去唇角的口水,心道这姑娘也忒没睡相了。想到她衣衫单薄在已入秋的夜晚怕是容易受凉,忙解了自己外衫给她披上。我坐下来,不想吵醒她,便静静守在她旁边。

她睡得沉沉的,我想今晚的烟花,她可能看不到了。

“咻”的一声,今晚第一朵烟花在空中炸了开,身边众人纷纷走到街上,望着夜空,心情激动。我靠着窗,望着夜空中与星辰作伴的一朵朵烟火,再瞧瞧身前熟睡着的合欢,眼里不禁多了几分温柔。

她终有一天,是要回去的。所以,能多与她共度一日,便是多得了一日便宜。身边发生的事太多太多,能够这样静静看着她,已是极好极好了。

我望向天上月亮,双手合十。

便求个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罢了。

end


其实一直觉得倚天的成分有点微妙……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 )

© 苏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