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潼

各种性向各种设定都吃的混乱杂食人。欢迎找我玩!

【葳隐】未荫[3]

#测试终于开始了#

#作为一个一边旅游一边赶文的人我觉得自己也是蛮拼的#

季风之隐抽到的考场是b考场,考号是b40.

第一项测试——2000米长跑。

季风之隐听闻,不自觉勾了嘴角。嘛,体能方面的训练,他平时可没有少做。2000米,小菜一碟。

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,竟然有一些人选择了直接放弃。

林溯感到深深的恶意。

他长跑的耐力不太好。

“阿隐,你说,这场测试我是不是放弃比较好……”

“随便。”

“我到底要不要参加……”

“你自己决定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这是你自己的事,无论别人的建议如何,只有你自己的想法才能决定。”季风之隐戳了戳林溯的额头,“要参加的话,就要好好上!”

言罢,他径直走进了考场。

林溯与季风之隐是同一个考场的。

测试即将开始,跑道上站满了人。

b考场组一共40名考生,其中有4人退出,剩下36名考生分两组测试,每组18人,以考号顺序排列。

林溯是第一组的第八位,考号是b08.

季风之隐,坐在等候席上,一眼扫过去,在人群中寻找着茶发少年的踪迹。

啊,找到了。

他看见林溯正活动着手腕脚踝,一脸认真。

“预备——跑!”

随着发令一声枪响,考生们纷纷向前奔去。

这是一场可以随意超赛道的跑步测试。

15秒过后,考生渐渐拉开了距离,而林溯始终紧紧跟在第8名的后面,速度不是很快,但却比较平稳。

突然,一抹茶色在长队中消失了踪影。

“林溯!”季风之隐一心急,喊声脱口而出。

他被绊倒了。

膝盖上,似乎露出一片红色。

季风之隐冲出了等候席向跑道狂奔而去。

“你干什么?你冷静点!”忽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胳膊,把他拦在跑道之外。

“你别拦我!他都已经这样了该怎么跑?你叫我怎么冷静得下来啊!”

“你这样做只会害了他。他原本也是下定了好大的决心才参加测试的。你这样一闹,他必定将会被弃权,到时候会功亏一篑,难道你认为他会希望你在这时候上去帮他吗?这是他自己的事。”

季风之隐一愣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他低头,“我冲动了,抱歉。”然后抬头,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是那个黑发少年,对面宿舍的,今早碰见的少年。

“谢谢你。那个……我叫季风之隐。”

“葳斯基。”

……

一片默然之间,季风之隐望向跑道。不知何时,那个茶发少年竟又默默跟上了队伍,一声不响。

他和葳斯基一前一后又回到等候席上。

“那个,葳斯基,你不测试吗?”耐不住心底的好奇,季风之隐问着。

“我已经跑完了。”

“跑完了?”这么快?

“嗯,我到这里想来看看离。”

“离是?”

“喏,那个人。”他用手指了指季风之隐右后方的。

那个白色长发的少年向他们微微一笑。

是和自己一组的啊。

要认真了。

时间流逝,很快林溯一组的测试结束,林溯以小组第十的成绩通过。

“已经很棒了呢。”季风之隐一边帮着林溯包扎伤口,一边笑着鼓励。

“啊,不是很好呢,不过我也是突破自我了。阿隐,你要加油啊。”林溯轻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放心吧,没问题。”

到季风之隐的这一组了。

他站在跑道上。

发令枪响。

他第一个如弦上的箭一般冲了出去,与众人拉开了好几米的距离。

很快,他也保持了一个稳定的速度跑着,当然,是较快的,而距离也与后方的大部队越来越大。

他听见等候席上有人不屑的声音。

“跑那么快,到后面怎么可能跟的上,跑的动啊?这也是个没经验的…………”

跑得快?如果没有这个速度的话,他这么多年的体能训练简直是白搭。

2000米的后半段,他始终以这个速度奔跑,而等候席上的声音,也是越来越不敢相信。

最终,他以超过大部队近一半路程的时间跑完了全程。

站在终点上,他手撑着膝盖,喘着气。

汗水一滴滴落下。

一条毛巾忽然出现在季风之隐的视野里。

“给。”

他接过。

“谢谢啊。”他笑着站起身,抬起头。

怔住。

葳斯基。

[3    end]


评论
热度 ( 83 )

© 苏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