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潼

各种性向各种设定都吃的混乱杂食人。欢迎找我玩!

【唐毒】买房爱情故事

↣傻雕文预警。毫无意义没有任何阅读价值,很无聊的睡前小故事。卖神药毒哥和做机关小猪的炮哥。

罗长枫没想过周夙会比他走的早。

听闻周夙死讯的时候,他正坐在五毒树屋前,转着虫笛逗他那两条宝贝蛇。师妹将那薄薄一封未拆书信递至他手中时,他并未察觉那信封上的字迹与往日不同,力透纸背的墨迹很深,但粗粗看来仍是周夙写信的寻常方式——长枫亲启。

他漫不经心地拆开书信,心中盘算着日子,想着到初秋他就动身前往成都置办些教内事务,回来之后就去唐家堡找周夙,好把"娶媳妇"这事儿顺顺利利办了。

他和周夙俩人已经好上四年多了,虽是违背常理的恋情,但因他两人的不懈努力,倒逐渐得到两边长辈亲人的认可。想来想去这么多年,也没个正式的仪式,于是在今年刚开春的时候,他跟周夙商量着在下半年要把婚事儿给办了。周夙向来不是个外露的人,踏实稳重且闷骚,这点罗长枫心知肚明,所以当他跟周夙调侃着要娶他过门儿,给他个正式名分的时候,周夙也只红着耳尖一本正经应了一声"好",然后凑过来吻了他,唇舌缠绕间递来的是唐门弟子不擅表达但温柔缱绻的爱意。

周夙说,他在成都城里已寻了一座小宅院,付了一半定金,等他再攒点儿钱,就能补上,到时候他俩就是有房有家的一对儿了。罗长枫想想自己靠卖药这么多年,也攒了不少钱,于是想趁教忙过了,就去成都看看那个小院子。他清楚周夙的辛苦,一个靠制作机关小猪为生的唐门弟子,好不容易从最底层的学徒爬到今日堡内外闻名工匠的地位,靠的就是他一双手,和夜以继日工作的毅力。他曾亲眼见过周夙为了完成客户需求而反复改稿重新制模,从天光乍破忙到日落西山,从一声鸡鸣忙到次日的一声鸡鸣,双眼通红跟中蛊似的魔障,仍不停做工。他想自己攒下的钱加上周夙有的,应该足够买下那座小院子了,不过他也明白周夙这榆木脑袋里头的犟,说是聘礼就一定要靠自个儿买,不能让罗长枫出钱。

行吧,自个儿买就自个儿买,罗长枫也知道保住自家男人这点儿面子。

然后他拆开这封信,取出里头一张暗黄色信纸,指尖摩挲过粗糙纸面,将它一点点展开。

不对。

字迹的颜色不对,字体也有些歪斜。血红一片蒙了眼,是不详的征兆。

"若你见到此信,那我大概是回不来了。"

罗长枫眼前骤然一晕,心脏砰砰直跳,他脑中尚未来得及思量,身体就已先一步做出反应。他急促吸气,稳住了身形,将信纸重新拿稳,逐字逐句往下读。

"其实我早就不干手艺人这行了,近年来机关小猪的制作工艺流传得越来越广,这行也越来越难做了。"

"师父说我本就适合干杀手这行,只是之前因为家人,还有你,而变得惜命的很,不愿去。"

"可后来我没有选择了,我必须去。"

信的内容到处戛然而止,后边一团墨迹胡乱团在纸面上,歪歪扭扭,滑稽得诡异。

第二页呢?第二页。罗长枫刚往下翻,忽的身边一阵疾风袭来,他刚翻腕拾起虫笛戒备,猛一下被人从身后被搂紧了腰。

那人气息很熟悉,带着晨间沾露竹叶的清香,安心的让人忘不掉,是周夙。

罗长枫一下儿挣开他怀抱,反身捉着他的手腕不让他走,另一手将男人脸上遮半面的面罩取下,颤着声。

"……你搞什么幺蛾子。"

"对不起。"

周夙低下头凑近了,鼻尖轻轻蹭着他的面颊,罗长枫却躲开了,一双琥珀眸里泛着一层水光,眼角发红,低头哽着声咬牙切齿。

"看我被吓唬有意思么。"他掐着周夙的手腕,努力压抑着愤意。

周夙偏过头去,只留下一面苍白侧脸。

"不是我做的…不是我。"

"那是?"罗长枫质问。

"是我做的。"

少女的清冷嗓音自空中来,周婉在树顶枝头显了形,展开机关翼轻盈飞落下来。

"小婉?"罗长枫松开周夙手腕,揉了揉微红肿的眼,难以置信。

"还不是因为我哥这个大傻子。"

"周婉!"

少女冷冷瞥来一眼,周夙立刻闭了嘴,默默转过身去。

"简单来说,就是这个傻子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冒险了,差点儿就死在别人手里了……如果我没有路过的话。"

"冒险?"罗长枫转头望向周夙,而后者已经扭过头,
只留下藏蓝色的修长背影,和赤红的耳尖。

哦豁,肯定是觉得这事儿丢脸,不好意思了。

"他一个做机关小猪的,偏偏想着要不干这行去做什么杀手行当的任务?你说这不是找死是什么?"

"杀手?"

罗长枫再转头,盯着周夙上上下下打量他一阵,遂蹙着眉头走去,捏着周夙的下巴叫他转过头来正视他。一双漆黑剪水瞳,此刻有些局促不安,别开了视线,怎么看都不像双杀手的眼。

"为什么。"

"赚钱呗…杀人赚的快。"周夙吞吞吐吐。

"……哈?"

"上回跟你说的,那个小院子。屋主说如果我这个月内补不全剩下的款,他就要把院子卖给别人……嗷!"还未等他说完,罗长枫就抬手给他一个爆栗敲在后脑上,引周夙哀号一声,然后委屈巴巴望了过来。

"瓜娃子!你看看你自个儿这小身板,杀什么人啊杀杀杀的,不把自个儿赔进去就好咯。"

"可是房子……"

"房子能有你个瓜娃子重要?"

"……"

周夙低头默然,半晌摇摇头。

"……傻不傻。"罗长枫见他这样也心软,便凑过去捏捏他脸蛋儿,凑近嘬了口,"是跟你过,又不是跟房子过。"

"可没房子老婆怎么娶。"

"你有房啊。"罗长枫笑眯眯。

"?"

"我啊,不是一直住在你的心房里吗?"

一旁的唐婉终于忍不住了,愤愤道:"长枫哥你也太好说话了吧!我寄信过来是想叫你好好教育教育我哥这个傻子啊!"

"我这不是在教育呢么,"罗长枫已恢复往日淡定模样,一手捏着周夙的下巴,另一手撩开他耳边的碎发,膝盖顶进他两腿之间。

"爱的感化,了解一下?"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5 )

© 苏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