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潼

各种性向各种设定都吃的混乱杂食人。欢迎找我玩!

【屠圣】雪与花与刀(7)



7

傍晚时分无剑与其他人一道归来了,满载着灵犀与昙花归来。招呼众人一道在院内吃晚饭,却独独没见到圣火。

“他有些低烧,在房里歇着。”

屠龙坐在桌边解释着,心里稍有些羞窘,却实在不好说。他看见绿竹投来拼命忍笑的调侃目光,狠狠瞪他一眼回去。

无剑起初有些担心,便问:“怎么会低烧呢?”说完这话后却猛然反应过来,上上下下将屠龙瞧了一转,狐疑道:“莫非你……”

“咳。”

倚天开口清了清嗓子。

“生病就好好歇着。现在好好吃饭。”

金铃锁倒没立刻领会无剑意思,面色极正经地对着屠龙:“怕是有些水土不服了。一会饭后我去瞧瞧他。”

“不用了,应当没什么大碍。”屠龙忙开口。

好意竟被拒,金铃儿有些不解的望来,但却也没开口再问。

屠龙松了口气,这才拾起筷子动口。


饭后屠龙给圣火带了碗粥上楼去,推开门的时候看见圣火正盘着腿在床塌上坐着。

“好点了吗。”屠龙端着粥走到他旁边坐下。

圣火点了点头,说出的话却带几番荡漾:“好多了。只是没想到屠龙小弟怕是蓄谋已久……呀。我到现在还腰疼着呢。”

屠龙把粥顺手搁在旁边的小柜上,伸手点了点圣火微红的鼻尖:“又说浑话。”

“粥你慢慢喝吧,我……给你揉揉腰。”一双手从后头摸上圣火腰间。

“好呀。”圣火便顺从往他怀里一倒,舒舒服服窝着,倒也觉得暖和的很。

他俩都不是太过矫情的人。心意互通之后又情动得来了这样一出,其实也没觉得操之过急。

刀剑的一生说短不短,说长也不长,只是刚好足够你在世界上发现寻找一点东西。

幸而心有灵犀,交付自己的时候,也能在心底怀有同样沉甸甸他的分量。

“圣火,你之后有什么打算么?”

“我的打算?”圣火执勺舀粥的手顿了一顿。“我想和你一起啊。”

“我也一样。”

圣火低下头来,低低笑了两声,道:“屠龙,你还记得之前你说的那句话么?”

“哪句……”屠龙很快便意识过来,“嗯。我记得。”

“当真么?”

“当真。”

“那好,我信你。”

粥碗被搁在桌上,一声清脆。圣火倏地转过身来对着屠龙,望着他两只眼,一字一句:“我信极了你。你可不要骗我啊……不然的话,不然……”他拉住屠龙一只手放在自己左胸口上。

“……这里会痛。”

屠龙叹了口气,那只手自胸口抚上圣火脸庞,又停留在眉心炽热一点朱色印记上摩挲着。

“我许诺不了你。可我从不说谎。”

“你最终还是会回到雪山上去的,不是么?”

他说完,看见圣火垂下了好看的一双眸子,一语不发。

“我真的做不到轻易许诺,因为这个诺言太重了,没有时间,什么都谈不上。”

“可是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一起。这话千真万确。”

“你一向心思通透,可我在这方面显然没有你那么厉害,我只能把我心里想的都说出来,都告诉你。我不知道你会怎么想,可我更希望你不会乱想。”

“你信我么?”

“我怎么会不信你。”

“只是有一点你说的不对。”

圣火捉住屠龙抚住他眉心的那只手,柔柔开口。

“我其实不如你通透啊。”

想的再多藏在心里,那也终归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。不说出来的确可以避免些不愿面对的结果,可是只有说出来,才会有成功的可能性啊。

“是你太通透啦。”

圣火笑着把头埋在他肩上,背部都来回轻晃了起来,然后笑声渐止,最后闷闷地说了一句话。

“……真好啊。”

能喜欢上你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苏潼 | Powered by LOFTER